冰凝可檬

不过些许风霜罢了。

【all喜中心】“背道而驰”(2)

【前期喜儿性格改变失忆预警!!!】

如若青青草原的领导守护者现在因为特殊情况无法继续引领他们,甚至变成了需要被他们守护的人,这种微妙的位置对调真的能被顺利适应吗?——第一篇章


*世界观设定基于介绍“灰喜の青青草原” ,灰太狼未婚前提

*all喜汤底+偏灰喜爱情羁绊向,其余友情爱情混杂(本质是虐文

......


②Worthless 不值


青青草原,篮球训练场。


“喜羊羊,只需要放松...放轻松就好了,这点程度对你来说根本不可能算是问题的。”沸羊羊一边用肯定的语气安慰着,一边单只手转着手中的篮球,“一两次失误也是很正常的,毕竟现在这种情况下,你的情绪有点太紧张了嘛,多练几次就能依靠本能回忆起来的。”


“好、好的!”喜羊羊答应了一声,“那就继续吧!”


半小时前,遵循着“多让喜羊羊在青青草原转一转方便恢复记忆”的原则,沸羊羊名正言顺的把喜羊羊带到了他们之前的篮球场。


自从发生的事情越来越多之后,他们已经有好一段时间没有在一起打篮球了。


喜羊羊之前那么喜欢篮球,再说现在只是他精神上失去了记忆,身体一定还保留着之前运动时的习惯和肌肉记忆,只需要多练几次,找回手感就可以了。


沸羊羊是这么想的,并且对此感到深信不疑。


可是再用来喜羊羊的角度来看,形势就没这么乐观了。


......已经半小时过去了,真的可以吗?


既然他都那么说了,虽然自己都怎么清楚,那么我应该真的可以....吧?


喜羊羊略带几分不确定地想着,但很快就被沸羊羊毫无保留的信任话语激起了几分自信,一次又一次不倦的的尝试着运球避开沸羊羊投篮。


他尝试着去使用对方口中自己曾经“引以为傲”的速度优势,却总是无法平稳的将篮球运到自己跑去的地方,甚至有好几次都直接滚出了场地。


沸羊羊看起来依旧丝毫没有灰心:“话说你刚开始打球的时候也是这样呢,经常跑得太快导致一运球就丢球......不过那个时候你也是从来都不会放弃的呢,也是因为这件事才下定了打篮球的决心,最后你带领我们守护者队获得了亚军,向所有人证明了羊族的实力。”


“喜羊羊,你刚才其实就做的很不错呀,一样的过程,不过就是再来一次嘛,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他说的都是实话,也是完全正确的,但殊不知这些话在不知不觉中给了此时的喜羊羊一股无形的巨大压力,也让他心中的忐忑更胜几分。


喜羊羊转头紧张的四处看了看,他现在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回应沸羊羊的话才好;而一旁的羊大妈也感受到了喜羊羊的视线,微笑着跟他打了个招呼,很显然对于他们偶尔会在这里“训练”这件事早已感到习以为常。


但羊村会打篮球的羊毕竟是少之又少,两只小羊在这有已经一段时间无人光顾了的室外篮球场里跑来跑去,再加上他们都是曾经在篮球杯上“大黑马”守护者队里面的有名主力队员,接下来没过多久其他青青草原的居民就开始隐隐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


“——诶?大家快到那边看看去,我好像看见喜羊羊他们在打篮球了!”


“真的吗?那可是上届篮球杯差一点就打败了狼队的羊族守护者队啊!没想到竟然在这里见到了大人物。”


“哇,那我们过去围观一下他们的训练吧。”


越来越多的人篮球场旁聚集围观,他们都统一用那种亮晶晶的、充满期望的眼神看向此时正拿着篮球的喜羊羊,也让他的手心背地里直冒热汗。


“看嘛,喜羊羊,我就说我们是很有名的,这么多人都喜欢你(打篮球)呢。”


沸羊羊的话语中不免染上了几分骄傲。


...不,不应该是这样,至少他是不想事情发展成现在这样的。


喜羊羊环顾四周,在看到周围的居民们一双双闪耀着希冀的明亮双眸之后便叹了口气,但也越是这种情况下,越让他说不出什么拒绝的话来。


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与此同时,感受到周围逐渐热闹起来的沸羊羊可没有喜羊羊那么多担忧,正相反,守护者队的每一位都是比较享受这种有人欢呼捧场的气氛的,这也导致他下意识的忽略了村长处于某些原因并未公开喜羊羊被相反弹射中这么一个事实。


喜羊羊现在的身体素质明显不及沸羊羊,再加上少了控球的一些经验和技巧,沸羊羊明显在一些不易被察觉的角度放了不少的水。


看着与自身距离相隔不远的篮球框和面前灵活阻碍自己投篮的沸羊羊,实际上喜羊羊对这一球没有多少把握,运动过后额头布满了汗珠,他不得已在投球之前站在原地迟疑了一会。


“他怎么在原地站那么久还不投篮啊。”一位在场外不明真相的观众疑惑道。


有人起了头,马上就有人跟风接上:“我刚才就觉得不对劲了,那只羊的速度好像有点慢呀,不是说喜羊羊就算不使用超负荷也是速度最快的队员么?”


心大的沸羊羊倒是没有第一时间听到这些闲言碎语,但喜羊羊的眸子不经意间暗了暗,最后还是决定飞快的跑上前去用力投了一球。


眼看着篮球即将中框,但是下一秒就因为角度太低而直直的撞上了篮筐。


撞到篮筐上的球在瞬间被强力的反弹了回来,喜羊羊措不及防的看到篮球猛然从自己的头顶砸下,内心深处因为“相反性”而埋藏下的胆怯不可避免的的被激发了。


“——啊!”


“喜羊羊!”


看起来十分害怕被球砸中的喜羊羊僵在原地发出了叫声,双手下意识的护起了头部,而篮球擦着他的角和羊毛落到脚边,随后便在地面上滚远了。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空气在这一刻静的可怕。


听到叫声立刻跑过来的沸羊羊担忧的询问着喜羊羊的问题所在:“喜羊羊,你没事吧?”


“我没事...沸羊羊。”喜羊羊刚刚从心神不宁的状态中恢复过来,就看到了此时篮球场周围有些异常安静的观众们,感觉自己刚才好像做错了什么。


很明显,这些观众都是因为他刚才的行为才突然安静下来的。


“——你们刚才看到没....”一只白兔子稍微压低声音对身边的同伴说道,但这话仍给清清楚楚的传到了篮球场两人的耳朵里。


“看到了,那只羊竟然怕球!嘘——咱还是小声点吧。“


“没想到竟然因为篮球被篮筐反弹就被吓成那样,哪有半点职业球员的样子,他怎么可能是那个传说中守护者队队长喜羊羊呢?”


“是啊,喜羊羊队长怎么可能会怕球呢,我们不会是认错了吧...”


越来越多的流言蜚语因为刚才的那一幕而被滋生出来,看着这只明明“怕球”却和守护者队队员一起打篮球的小羊并对他指指点点。


一开始亮晶晶看着他的那种充满支持与鼓励的眼神也随之消失不见,取而代之是是一股浓浓的失望与被“欺骗”的愤怒表情,,一时间让仍在球场中心的喜羊羊变成了众矢之的。


“不......”喜羊羊呼吸有些局促的看着眼前的这一幕,他无法迅速接受这群几分钟前还在为他们加油打气的人会因为一件事马上变得彻底失望,以及那种充满轻蔑与厌恶的眼神......


喜羊羊想对他们说不是,但是不是什么?


他刚才不是在怕球?也并不是因为胆子小怕被砸中才会做出那样的动作?


但是这些观众的说法是对的,喜羊羊张了张口,却无法反驳出一个字,连否认都显得如此苍白无力。


“——都给我闭嘴,不许这么你们说他!”听到这些愈发肆无忌惮的观众们的谩骂与质疑声,沸羊羊此时终于忍不住爆发大喊了出来,随即又转头牵住了喜羊羊的胳膊,在众人的沉默下两人离开了篮球场,拉着他来到了不远处的一片森林中。


喜羊羊愣愣的叫了一声:“沸羊羊......”


“喜羊羊,你真的没事吗?有什么不舒服吗?”沸羊羊用他那并不如何熟练的安慰人技术再次慰问了一遍喜羊羊,然后又语重心长地说道,“不要听那群人胡说八道,他们根本就不了解你。”


沸羊羊并不排斥刚才的他吗?


刚才那个仅仅是因为差点被球砸到就激动道叫出声来的胆小鬼?


正逢喜羊羊沉默之际,对方继续开口了:“看来灰太狼的建议是对的....抱歉,喜羊羊,我的确不应该第一天就带你来篮球场进行篮球这种剧烈运动的,可恶....明明村长都说过你现在身体比较虚弱......”


看来沸羊羊是把自己刚才的下意识躲球行为误认为是身体不适了啊。


虽然这大概是个误会,但是喜羊羊并不打算去纠正它。


他看似一切如常般笑了笑,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心情轻松一点:“我真的没事,沸羊羊,刚才的确是因为我失误才引发的问题,他们说的并没有错。”


“——我都说过了,那群陌生人的话你一个字都不需要听进去,我们可是你最好的朋友啊,没有人比我们羊村守护者更加了解你了,喜羊羊。”沸羊羊也因为喜羊羊表面上略微好转的神色而变得轻松了几分,“你会做的一次比一次更好的。”


不是这样的。


从一开始,喜羊羊的内心深处就一直有这样一个声音在无休无止的叫嚣着


可他不是这样的,至少不可能完全是他们所说的那样。


这几天他从众人口中听到的“喜羊羊”:坚强勇敢、乐观向上、永不言弃,无论做什么事永远都很温柔也很可靠,发生什么危机都能怀着强大的信心将大家救出,总是能够很好保护的所有同伴,并且机智的化解一切迎面而来的难题。


伙伴们说喜羊羊总能这样,一定做的到,但是有些事自己很清楚——显而易见,无论是坚强还是勇气,他现在都没有。


——所以,真的不要再说什么“喜羊羊这么厉害”、“不过是再来一次嘛”、“要相信喜羊羊”之类的话了啊....总有一天,被冠上这些“不实”期望的他会被压得喘不过气,反正迟早要去面对伙伴们跟那些人一样失望的眼神。


据他所知,或者说根据潜意识里的想法,喜羊羊无法确切的感受到这样一个被别人描述的“自己”。


或许是因为那个自己早就消失了,又或许他从未存在过。


“我.....”想到这里的喜羊羊下意识的想要开口纠正对方口中的话,想说你讲的这些的其实是错的...但是他也同样有预感,如果当下真的这么做了,那么一些令人很后悔的事情就会提前发生。


所以他闭嘴了。


“——喜羊羊,你刚才想说什么来着?”沸羊羊挠了挠头,不解地询问道。


喜羊羊听闻,苦笑着回答了这个问题:“我其实是想告诉你,沸羊羊——即使大抵过程相同,再来一次也依旧不简单呀。”


——TBC——


3600+字数的一章,一不留神就写长了....求评论和红心蓝手呀,好希望我也能有长评。


评论(12)
热度(44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凝可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