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凝可檬

不过些许风霜罢了。

【平行世界】有关灰喜青青草原の世界观记录

-平行世界,无红太狼&小灰灰设定的【灰喜青青草原】

包含年龄、时间操作,剧情人设微调整。

喜儿未成年前两人相处态度统一为:友情之上,恋人未满。


-创造这个平行世界观的初衷是为了在写文和刷文的时候方便进行带入,看到许多文中都因为原著世界观的原因将灰喜二人设置为友情向,或者在灰太狼已经结了婚的情况搞爱情向灰喜,所以我想给我自己今后创作的灰喜CP向文章一个统一的世界观介绍。

顺便一提,注意到老福特最近有共享合集的活动,所以本篇被我共享为【公共世界观】,任何想要使用这篇平行世界设定的人都可以在发文的时候标明链接出处或者评论加入【共享合集】然后使用,其实也就是希望能够看到更多的优秀灰喜文章诞生。


【年龄设定】

主要缩短了狼羊之间的年龄差距,私设狼羊的成年为16岁。

灰太狼独自一狼在成年之后一年(未结婚无红太狼)来到青青草原时17岁,喜羊羊等羊则9岁左右,灰喜【8岁】年龄差,但灰太狼因为脸上的疤看起来比较老依旧被小羊们叫过大叔。

按目前更新完的剧集《决战次时代》的时间线,喜儿12岁,灰叔20岁。


【人设改动】

因为没了红太狼和小灰灰,虽然那些需要发生的事依旧都发生了,但狼羊和平的到来一定程度上因为没有小灰灰的介入变得更加的困难。也是因为没有其他狼的先例,最后成为朋友也变得更加来之不易。

在羊守时间线之前,灰太狼都是一个人独自居住在狼堡里面,习惯了长久以来的孤独;因为没有需要保护的亲人,他一直以来缺少目标与决心(原著里灰叔有红太狼和儿子的支持,她也每天都在为保护小灰灰和红太狼、以及让他们吃到羊而努力着。但是在这个没有红太狼的平行世界里,他捉羊或许只是因为缺少目标,灰太狼对自己的生活没什么太大的追求,或许抓羊也只是因为除了抓羊就没别的事情可以做了)

但也正因如此,他比原著中的灰太狼更加渴望得到亲情或者关心;而喜羊羊在他变成狗时无条件的给予了同伴之间的信任和关怀,所以比起什么无可替代的挚友和最默契的拍档,从此之后他已经偏向于把喜羊羊当成了友谊之上的第一位【家人】。至于其他小羊,则是同伴,都是他需要去守护的感情和存在。

总而言之,虽然喜羊羊做的事情并没有很大差别,但因为因果原因这里的灰太狼在羊守之后把喜羊羊看得比原著更重,是自己生命中遇到的除了已经失去的那些东西之外第一位的存在。


【剧情微变更】

-从羊守开始(羊守1):

这个世界没有小灰灰,所以灰太狼与喜羊羊之前的友谊缺少了一个契机,他们不会得到那个青草编制的手环。

虽然灰喜二人照常成为了朋友且喜羊羊依旧用狼嚎在结局前唤醒了灰太狼,但是因为手环的缺失比原著唤醒时间晚了几秒,灰叔的狼齿在喜儿的后背上留下了一个小【疤痕】,日常都被羊毛掩盖着看不出来。

灰太狼因此有几分会计,两人也对这段来之不易的友情感到更加的珍惜。

因为狼堡长期以来只有灰太狼一个人住的原因,在这之后灰太狼日常中基本就被小羊邀请住在了羊村(“灰太狼,自己一个人住在那么大一座狼堡里多无趣啊,不如以后就和我们一起吧。”),只有遇到某些事情和搞大发明的时候才会单独待在狼堡。


-跨时空救兵:

黑太狼篇灰太狼最终依旧选择了跟小狼人进行短暂合作。

但因为在遇到父亲时没跟小羊们解释就直接住回了狼堡,引起了喜羊羊的疑心,所以黑太狼被喜羊羊造访时被提前发现了;灰太狼试图说服喜羊羊,无果后又被也因为怀疑来到狼堡的沸羊羊给揭穿了黑太狼的身份。

最后送爸爸离开时,黑太狼吐槽说灰太狼都差不多二十了吧还没有老婆/女朋友。此时灰太狼下意识的回头看了一眼喜羊羊,随后又觉得自己莫名其妙, 此时临走前的黑太狼好像明白了什么(“什么?!狼和羊真的是能到那种地步的么......算了算了。”)


-奇趣外星客:

(这一部我倒没怎么看,所以...)

最终大概就是因为灰太狼一直跟喜羊羊他们待在一起所以大家更快的打败了细菌大王。


-异国大营救:

(因这一部部懒羊羊是男一号,故不做改动)


-筐出胜利:

(这一部非羊守系列,而且我正在补番所以暂时不加改动)


-决战次时代:

没有红太狼和小灰灰的那一段剧情,除此之外基本一致。


......

因为刚刚补番重刷不久可以能有部分设定不准,各位请捉虫。


评论(3)
热度(376)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凝可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