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凝可檬

不过些许风霜罢了。

【all喜/灰喜】重回狼羊和平之前

狼羊和平之后的新喜新灰重生到和平之前,大概就是决战次时代结局时产生了时空混乱使整个世界往后倒退了三四年,也就灰太狼刚来青青草原不久狼羊和平之前,只有灰喜二人留有未来的记忆,因为调皮的旧喜性格突然转变让大家对新喜产生了一系列奇怪的误会()

*无红太狼的平行世界,采用平行世界的世界观见记录点"灰喜de平行青青草原" 

*本篇全员友情向,3500+

......


1.


沸羊羊感觉最近的喜羊羊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奇怪。


虽然对于羊村的大家来说,少了这份随时随地碰见炸弹与恶作剧的担忧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好事,都连村长最近对待喜羊羊的态度都变的更加和蔼友善了,赫然一副爷慈孙孝、其乐融融的模样。但每当看着喜羊羊现在那张整日里挂满阳光笑容的脸再联想到他过去在露出这种可怕笑容时做的事情,还是令他不禁冷汗直流、不寒而栗。


2.


这件事还得从几天前说起。


喜羊羊竟然罕见的没有在上课铃响起的最后一秒跑入教室,而是做出了一副认真思考的模样,对着面前桌子上的作业本涂涂写写。


教室非常安静,没有人试图发出一点动静,不过这种安静显然是其他人被他惊出来的。


要知道,以前那个最爱跑爱跳的喜羊羊几乎都是在上课的前一刻才会飞速冲入教室。


沸羊羊当时也注意到了这点,虽然他当时有点疑惑,但是手中的作业不会允许他继续这么疑惑下去。


“——啊!村长怎么又布置这么多作业,都怪喜羊羊你害得我昨天忘记做了.....”两行清泪从眼角流下,沸羊羊无奈的朝一旁的喜羊羊抱怨道,不用想也知道喜羊羊可能做了什么。


听到朋友的哀嚎,喜羊羊先是愣了一下,随后头便朝这边探了过来,在看到了沸羊羊的本子上几乎空了一半的题目后回答道:“啊?是吗,那真是抱歉哈哈......不过现在快要上课了,村长马上就要过来检查了,你只能先抄我的赶一赶了,快一点的话应该能够赶上的。”


这么一听,本来就没抱什么希望的沸羊羊瞬间更加疑惑了:“你说让我抄你的?”


“对啊...怎么了?”


喜羊羊竟然主动让自己抄他的作业,他到底是何居心?!


沸羊羊想起来上次自己因为忘记做作业求喜羊羊借作业给他抄,结果对方却用作业本恶作剧让自己所有的题都写错了。


回忆结束,他一脸不信的接过喜羊羊的作业本,偷偷在草稿纸上验算了几道数学题,却发现几道题的答案是对的、对的、还是对的。


在做完这一切后,沸羊羊百思不得其解,只好抬起头奇怪的看着笑的温柔的喜羊羊:


“...喜羊羊,你变性了?”


3.


话说那节课村长来到教室后发现教室十分安静,一节课脸上都挂着十分欣慰的笑容。


“喜羊羊你竟然带零食给我?”中午的食堂中,懒羊羊拿着手中递来的薯片惊讶的问道。


“谁让你早上又把带的午饭给吃光了呢?不过还好,我早有准备。”喜羊羊无奈的叹了口气,仿佛已经这种事他已经干过很多次了。


懒羊羊虽然表面上是一副十分想吃的模样,但他还是强忍着美食的诱惑警惕的确认了一下食物的包装和内在,甚至还把鼻子凑近紧张的嗅了嗅。


“那个...懒羊羊。”喜羊羊犹豫的看着这一幕,“你放心,这就是一包很正常的薯片,我没有拆开过。”


“是嘛?我还以为你还会跟上次一样在里面放炸弹给我呢,看来这次是真的错怪你了。”


听到懒羊羊说的大实话,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而喜羊羊则像是被这句话戳中了什么点似的,略显尴尬的摸了摸鼻子。


饭吃到一半,美羊羊突然疑惑着转头看向窗外,讲到:“话说,灰太狼已经好几天没有来进攻羊村了,难道是上一次喜羊羊一不小心又下手太重了些吗?”


“他不来才好呢,说不定现在又正在想憋什么大招给我们,想要报复呢。”沸羊羊一谈起灰太狼脸上的表情就变得非常愤恨,于是所有人都自动忽略了一旁因为他们的话而逐渐变得僵硬的喜羊羊。


“但是灰太狼这次的确很久没有动静了,你们说,他有没有可能是突然不想吃羊了呢?”此时的暖羊羊不知道自己随口一说道破了什么惊天大秘密。


暖羊羊说完之后,沸羊羊想也没想就回答:“怎么可能?狼和羊是天敌,狼吃羊可是本性啊!你说是吧,喜羊羊?”


“......”


“......喜羊羊?”


回应他的是一阵沉默。


“——啊、啊?抱歉,刚才我走神了,你们还在聊灰太狼是吧?”


几秒过后,喜羊羊才从那种心事种种的状态中脱离出来。


“......”现在沉默的变成其他所有人了。


沸羊羊之所以在说完那句话之后下意识的喊喜羊羊的名字,就是断定对方会毫不犹豫的肯定这个观点,却不料得到了这种意料之外的结果。


“那...等会村长有事找我帮忙,那我就先走一步了,你们继续吧!”‘咣’的一声,喜羊羊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来,利落的关上了房间门。


食堂内的空气再次安静了下来。


过了一会,美羊羊才对其他人略显担忧的道:“喜羊羊刚才那个样子,你们说该不会是生病了吧?不仅连恶作剧都懒得搞了,灰太狼都让他提不起兴趣。”


“那我觉得他肯定是病得很重吧,刚才连饭都没吃几口呢,就这么走了。”懒羊羊一边持续嚼着嘴里的零食,一边含糊不清的说道。


“虽然看起来不像是有病的样子,但我们还是放学之后去照顾一下他吧。”


是啊,真是太奇怪了。


沸羊羊在心中重复着这句话。


喜羊羊一看就是有什么秘密瞒着大家的样子,还是下次等他出门的时候跟上去看看吧。


4.


第二天上午,当喜羊羊独自一羊悄悄的走出羊村大门朝森林深处走去时,沸羊羊也悄悄的跟了上来。


刚开始他有些疑惑喜羊羊到底要去哪,却没想到这条路越走越熟悉,就好像被什么人带着来过好几遍了一样。


然后继续走着走着,当沸羊羊回过神来的时候,就发现喜羊羊好像进了狼堡。


喜羊羊进了狼堡。


羊进了狼堡。


进了狼堡。


狼堡......!!!


他只好大气不敢喘一口的藏在狼堡旁边的树丛里,同时在内心中默默念到“灰太狼如果你敢对喜羊羊怎么样我xx就x了你”。


三十分钟过后,就在沸羊羊已经在犹豫要不要先回羊村找村长的时候,狼堡的大门又一次被打开了。


“——那我们明天再见,灰太狼,到森林那边来找我吧!”


“好的,喜羊羊,明天再见啊。”


喜羊羊安然无恙的走出了狼堡,然后跟灰太狼到了别并且约定了明天的相见时间,神色自然的仿佛在与多年来的好友谈笑风生。


“——什.....?灰太狼到底要找喜羊羊干什么,我得赶紧去告诉村长....”


但是沸羊羊没有注意到喜羊羊的神色,他只注意到了灰太狼有事找这个事实,也丝毫没有留意其实这个约定是喜羊羊下的。


5.


待又一天早晨喜羊羊再次留出羊村奔跑在森林里的时候,终于远远地在约定地点那里看到了灰太狼。


自从时空混乱,从狼羊和平好久之后的世界倒退回了这个未和平时代,两人在暗中碰面后就一直在为这件意料之外的遭遇头疼;最后他们还是选择观察且暂时“扮演”这个时候的自己,承担起背负过去黑历史的责任......


在想到这里时,喜羊羊的瞳孔猛然一缩,在前方看到了什么东西。


“灰太狼,小心!你前面好像有陷...”


‘陷阱’的后一个字还没来得及喊出来,就只见灰太狼完美的避开跳过了前方的所有香蕉皮、土坑和石头。


“就这么低级和明显的陷阱还想困住本灰太狼大王,实在是太天真了。”灰太狼摆出了一个自恋的手势,大笑道。


“明明是你躲陷阱的经验和身手明显提高了吧,灰太狼......”喜羊羊无奈的叹了口气,带有几分吐槽意味的讲到,“你过去的时候,可是中过好几次和这次一样我和沸羊羊他们制作的‘明显’陷阱呢。话说这些陷阱的布置手法...等等,不会真的是沸....”


糟糕,被发现了。


“灰太狼,你快放开喜羊羊!”在想到他们被发现的事实之后,两人不约而同的回过头去,便看到沸羊羊、美羊羊、懒羊羊、和暖羊羊正背着好几大筐子乱七八糟的道具朝这边跑来。


“你、你们怎么来了?”就在喜羊羊问出这句话的同时,灰太狼十分有的默契的朝后退远了几步。


最后一个跟上来的懒羊羊在到达后擦了擦额头的汗水,随后小心翼翼的来到前方看着几十米远处的灰太狼,小声道:“喜羊羊,你要是被灰太狼威胁了,就眨眨眼。”


喜羊羊:?


“不用担心,喜羊羊,现在有我们在,灰太狼不可能做什么的。”美羊羊关心似的对他说道,“还有,我还让沸羊羊把你收藏的那些炸弹都带过来了。”


最前方的沸羊羊也拿起武器附和道:“是啊是啊,就让我们再给他留下一个深刻的教训吧。”


“炸弹?等等...你们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喜羊羊汗颜,连忙解释道,“怎么能用炸弹呢,要是真的伤到灰太狼该怎么办...不对,其实刚才灰太狼是和我来交涉的,他这次没有恶意.....”


“什么?喜羊羊果然太不对劲了,他竟然真的在关心灰太狼,这个设定也太离谱了吧,就算是主角也不应该这样呀。”懒羊羊已经吐槽疯了,也不知道之前对狼最狠的炸弹狂魔到底是不是喜羊羊本羊。


转眼间灰太狼已经在喜羊羊使眼色之后藏起来了,于是他趁机拦住了想要立即追上去的四羊:“等等!沸羊羊,懒羊羊,我真的没有在开玩笑。灰太狼这次是真心想要促成狼羊和平共处的,他现在已经改邪归正了,待会我会和你们解释的,我们真的不能伤害他。”


喜羊羊终于将想说的话一股脑的全部说出来了。


对面几只小羊在听到他的话后果真脸色沉下来凑在一起思考,就在喜羊羊觉得他们要就这样沉默很久需要一个人来打断的时候,沸羊羊突然开口了。


“我知道了。”


“嗯?你们....”


“我们明白了,喜羊羊。”懒羊羊也语气严肃的凑了过来,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肩膀。


“——放心吧,我们大家一定会打败灰太狼,帮助你解除他的控制,让你恢复的。”


喜羊羊:啊??


看来在某种情况下,过去的伙伴们和过去的自己脑回路真的是出奇的一致呢。


End.


......

这其实是我第一次写喜羊羊相关的同人(爬  墙  了),掌握人设性格还有点难度啊QAQ,就先不让灰叔多出场了。

以及,有关本合集第一篇世界观的,有想要参加共享合集的集美可以直接私心我加入。这个脑洞我就暂时写到这里了,如果有人想加入共享合集续写也是可以的哦。

评论(14)
热度(921)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凝可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