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凝可檬

不过些许风霜罢了。

【德哈/重生】诅咒黑暗_Curse the dark(7)

"战争结束了...但没有人知道,在那一切终结的决战之中,伏地魔在临死前一刻用毕生魔力给哈利·波特的灵魂下了诅咒;诅咒站在他一边的人都会一个一个的死去,直至孑然一身,永远堕入黑暗。”

......


-第七章

伏地魔大战结束后两年左右,彼时的魔法部。


哈利·波特正在书柜的一旁整理些什么资料。


门口处,一位金发灰眸的青年径直走进了房间,神色如常,并没有发出多大的动静。


见到此幕,哈利眉毛一挑,手上还在摆弄着一沓纸张,脱口道:“马尔福先生....”


“没想到我真的会来?”德拉科·马尔福则是一副预料之中的模样。


哈利听闻,不禁失笑:“嗯,我记得你是一个特别记仇的人。”


“——那不一样,至少在现在这种情况下,再也没有了纵容的余地,我可不能让妈妈再重蹈我爸爸余生只剩阿兹卡班的覆辙。”这次他不是以炫耀的语气说出‘我爸爸’这个词语的,“我倒也没想通,堂堂‘救世主’大人是怎么甘愿为了一群纯血余孽做到这种地步的。”


看到对方如此平静的反问,哈利放慢了整理手中资料的速度。


“我不是什么‘救世主’,魔法界现在已经战胜了伏地魔的威胁,不再需要什么‘救世主’之类的精神领袖了,哈利·波特现在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普通人,甚至是罪该万死的叛徒。”他颇为无奈的摇了摇头,叹了口气,“不要再提这种从头到尾都没有什么用的头衔了。”


所谓的“救世主”只不过是一面象征着反抗与打败魔头的旗帜,其充其量不过是一个代表性的工具;如今魔头没有了,自然也就没有人会自愿继续举着这面旗子前行了。


“所以呢?为什么要插手与自己无关的事呢,强撑着现在这副模样,失去之后什么都没有得到。”


“巫师与麻瓜之间真正需要的应该是平等——真正的平等,歧视并打压纯血的古老家族从中获利这种腐朽不堪的做法,与歧视麻瓜出身的巫师又有什么区别?”


“......圣人波特。”德拉科嗤笑道。


不愧是你。


听到熟悉的称呼,哈利走到一旁放下了手中的一摞资料,抬头道:“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这么快就决定帮助...或者说......相信我,还是谢谢你愿意暂时遗忘之前的某些不愉快。毕竟从某一方面来讲,我希望你们都可以记住,我们现在的立场和利益都是相通的,德拉科。


“这真不像一个波特能够说出来的话,有关利益什么的。”德拉科的嘴角不受控制的抽了抽,“你刚才说这话的样子,真是像极了....”


“...像一个斯莱特林?我想这没什么,分院帽曾经可是认真考虑过要不要把我放进斯莱特林的。”


不过,梅林啊,他还真的无法想象如果事态那么发展的结果。


马尔福先生似乎对救世主差一点就进了臭名远扬的斯莱特林学院这件事有点感兴趣,但他没有继续追问下去,而是直接切入了这场对话的正题:“接下来,你准备怎么办?”


这句话一出口,两人就立刻感觉到室内的气氛渐渐变得压抑了下来。


“我本以为只要自己付出足够的时间,在魔法部中达到一定的位置,就可以改变事情的发展方向。不过,之前的我显然是低估了这个魔法界管理组织内部的败落程度。”哈利兴致不太高,他不怎么愿意再次提及这些悲伤的往事,但他还是尽责的解释道,“实在是大错特错了,但现在我明白了,魔法部需要的不是什么内部改变,而是一场足以轰动整个魔法界的巨大变革....这是让一切合理的唯一办法。”


“别人怎么称呼你、拥有多大的名气和影响力这些事根本没用,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我自身的弱小而造成了今天的局面。只要你和他们拥有共同的巨大利益,那些人甚至会把你当神明一样捧起来供奉着;可如若你一旦与他们的利益产生了立场上的冲突,那么你就会立马变成罪无可赦的坏人,过往所付出的一切贡献都可以随着这个名号一起被抹消,没有人会再记得你的付出。”


......


霍格沃茨学院的魔药课下课后,哈利还是准备去拜访一下他的老朋友海格。


就是不知道“詹姆·波特的孩子被分进了斯莱特林”这件事到底会给这位混血巨人多大的冲击。


这辈子因为没被分在格兰芬多的原因,罗恩几次不经意间瞄向他的眼神都带着几分略显怪异的尴尬,实在是没有开口邀请对方的时机。所以这次只能自己独身一人前往海格的小屋了,毕竟他现在还不想这么早就把一个马尔福舍友带到那里去刺激这位老朋友。


于是,哈利在小屋前轻轻敲了几下门:“海格,你在吗?”


“....哦?是哈利吗?”他注意到海格的神情似乎有几分犹豫,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但在那之后依旧热情的迎接了他,并且给他拿了一块依旧可以硌掉牙的岩皮饼,“不用客气。”


哈利微笑着接受了海格的好意,象征性的把饼放在嘴里抿了一口,他实在是不想再去咬一口这东西。


而且,他已经预料到海格接下来到底想要说什么了。


“对角巷的时候,我说的那些话,希望你不要放在心上。”可以看的出来海格有一点紧张,但这份对哈利的态度确实真情实意的,“哦....天哪!很抱歉,当时对你说了那么多你学院的坏话,这个学院只是出过一些黑巫师...我的意思是......斯莱特林也不都是坏巫师。我一直都觉得你是个好孩子,哈利。”


“我明白了,海格,那些话都有夸大的成分,我相信你。”哈利当然能明白对方的意思,而当年的自己也是这么想的,所以自然不会在这一点上过于纠结。


如果准确来说的话,就是习惯了,从决定选择这一条路开始就已经明白自己究竟需要承担怎样的变数了。


此时他也想起来了一旁桌子上从《预言家日报》上剪下的一段报道,凑上去看了一眼有关古灵阁事件的报道。


——TBC——

时隔几个月,我活了我活了,我没有坑。

战后的部分回忆我应该会零零散散写在各章的开头里,都和那个诅咒有关系的片段。


评论(31)
热度(382)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凝可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