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凝可檬

不过些许风霜罢了。

【all白小纯/重生】一念之差(58~61)

 -一念之差,天差地别 。

日复一日的后宫修罗场就此开始。


*主bl向的all白小纯汤底大纲体沙雕文,别问,问就是白爷重生的时候拿错了jj耽美万人迷剧本

......


 58.


  夜里,血子殿内,两个身穿血袍的身影正在一起喝酒。


  今夜,是他二人以血子身份上阵对抗灵溪宗之前的最后一夜,白小纯说不过宋缺,便没再提要出宗的事。


  喝到大半夜,他醉意涌现,意识模糊中不禁想到,上辈子的这时,自己应该是跟火灶房一群人以及许宝财等在一块喝的酒。


 宋缺看不出这个夜葬在想些什么,他也对明日将会发生的,改变一切的事情一无所知...但如果可以,他希望时间在这一刻能够多停留一会儿。


  这个时候还无人真正意识到,白小纯的一念之差随着时间的流逝,终会造就一种天差地别。


  这一夜什么也没发生。


  第二日,当白小纯站在血溪宗大军中,看向灵溪宗的一刻,不得不说,以他两世为白小纯的定力都不由自主的愣了一下。


  因为他在灵溪宗的队伍里,看到了“白小纯”。


  更加诡异的是,就在他望去的一刻,那位“白小纯”也转头以救人的身影看向他,露出了一丝有些阴寒的微笑。


  白小纯(你知道我说的是哪个)顿时感觉身体泛起一股凉意,不过它很快就被压下;他盯着对面看起来与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家伙,内心有些阴沉下来。


  宋缺似乎察觉到的身旁夜葬的端倪,刚想出言询问,却只见对方飞速从己方队伍中飞出,一闪以下就出现在了最前方,离灵溪宗队伍里的“白小纯”只相差了十丈。


  他一临近,对面的气氛便立刻凝固,所有灵溪宗弟子都十分警惕的望向这在他们眼中血溪宗的两位中峰血子之一,夜葬,就连血溪宗方面也对他的行为感到一头雾水。


  59.


  白小纯在灵溪宗队外十丈左右远时停了下来,仔细的打量了一下“白小纯”身旁所有熟人,在没有发现任何禁制与异样后才松了口气。但他神色依旧阴沉,看着“白小纯”,缓缓开口:


  “——你,有什么目的?!”


  他这一开口,对面的灵溪宗弟子立刻更加谨慎,隐隐形成一个圆。将“白小纯”包在其内,做出保护的姿态。


  那个“白小纯”仍不开口,只是轻笑了一声。


  白小纯脸色更加阴沉,再次开口:“——你不是白小纯,究竟有什么目的?!”


  此言一出,众人顿时哗然,全部不解的望向他,也有人认为这是血溪宗的阴谋计策。


  一个站在前方的灵溪我们弟子直接高声嘲讽:“荒诞至极,如此阴险的伎俩,你认为我等会信你么?还是说,你觉得你们学校血溪宗里还有比我们更了解白小纯的人不成?”


  “他当然不可能是白小纯!!”白小纯死死的盯着“白小纯”,慢慢平静下来,缓缓将手掌放在了面具上,“因为——我才是!”


  最后三个字吐出的刹那,他一把将面具摘下,露出了真容。


  四周所有人顿时鸦雀无声,两个长相一模一样的白小纯,分别身着红色与蓝色的长袍站在半空中,这一幕着实诡异。


  白小纯冷哼一声,眼中精芒一闪,再次开口:“还不说么...公孙晚!”


  ——“公孙晚”三字一脱口,“白小纯”再次轻笑,身影慢慢改变,最后化作了一个样貌清秀的小男孩,算是承认了对方的身份。他,便是鬼公的分魂,白小纯叫他公孙晚。


  没错,正是公孙晚扮成白小纯,混在其中,这一点在刚看到对方时,白小纯就已然确认了。


  当年他前去血溪宗之前,公孙晚曾到灵溪宗找过自己,不过那时他认为对方在自己走后应该也不会滞留太久,没想到...


  60.


  眼看白小纯的面色愈加难看。公孙晚也收起了逗弄之心,轻声道:“小哥哥果真好眼力,晚儿没什么目的,而小哥哥的这些同行我也并未动过分毫,只是...觉得,很有趣呢。”


  “小哥哥大可放心,我一时心血来潮,这身份只不过用了大半月而已...”语毕,公孙晚忽然似笑非笑的看了看地面上的灵溪宗弟子们,“这大半月时间里,经验证,对你存些'心思'之人,可真不算少呢~”


  他这话说的不明不白,听在大部分人耳中都略有不解,但那些本就有“心思”者,则一个个内心惊疑不定起来。


  白小纯一皱眉,冷声问道:“你是何意?”


  说到这,公孙晚不再言语,在半空中微笑着对他做了一个口型:我还会去找你的。


  做完,他的身影顿时变得虚幻起来,渐渐消失在了原地。


  ······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大家也都熟悉,无非就是如前世一般。白小纯露出血主身份与召唤铁蛋,以一己之力阻止了这场大战。


  在血主威压之下,血溪宗队中在他的刻意调控下依旧能够站着的只有宋君婉和宋缺。


  宋君婉始终沉默,叹息一声,将目光投向宋缺;宋缺神色复杂,许久之后,咬牙朝白小纯喊道:“你到底是白小纯,还是夜葬!”


  白小纯暗叹啊,宋缺和他小姑还真是像。记得上辈子宋君婉就是这么问自己的:“我既是白小纯,也是夜葬!”


  ——原来如此。是这样么...是这样啊...


  宋缺在听到对方回答的瞬间就明白了,他内心中自嘲的想到:看来这一切的一场戏,都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61.


  往后,那位隐藏在血溪宗内的玄溪宗老祖出手偷袭白小纯,虽然白小纯这次早有防备,但碍于一些事还是受伤昏迷了过去。


  在他昏迷的这几天里,事态一直像前世一样朝着同一个方向发展,没有发生另外的变故。


  白小纯醒来时,看到的便是守在自己旁边的侯云飞。


  “侯师兄...?”原来,灵溪宗老祖准备找个与白小纯相熟之人照看他,于是侯云飞自告奋勇担起了这份责任。


  想起之前的这段时日,自己是与侯小妹,宋君婉一起度过的,白小纯就心底暗自庆幸,幸好自己不用再遭一遍两边为难的罪了。


  正想到这时,帐篷的盖帘忽然无声无息的被人掀开,宋缺站在外面,看到白小纯竟然醒了后一怔。


  侯云飞看向宋缺,这不是他前几次看到这人来了,不禁露出了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


  宋缺不动声色的后退一步,将手中带来的食物放下,就想转身离去:“哦,打扰了。”


  白小纯在看清来人是宋缺后也是一怔,他是没想到对方会来的,不过他很快反应过来,微微一笑:“缺儿,你来啦。”


  宋缺打算离开的脚步在听到白小纯如此自然的向他打招呼后不禁一顿,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不过,几秒过后,他又以更快的速度朝远方离去。


  白小纯被侯云飞扶着站起身,遥望对方远去,沉默不语。


  帐篷外的一位血溪宗侍卫看到这一幕后表情有些欲言又止,止言又欲...然后他还是决定一咬牙,对白小纯开口:“血主大人,您这昏迷三天以来,刚才那已然是血子宋缺大人第八次来了......”


  对此,白小纯方才就有些猜测,此次又见侯云飞丝毫也不意外的神情,显然早就知晓。


  他深深的叹了口气,门外的侍卫犹豫着问了一句:“用不用属下把宋缺大人找回来?”。


"不用了。"白小纯平淡的答道,"反正他还会自己回来。"


  白小纯说的不错,果不其然,接近正午时,宋缺打着送饭的名号又一次来了。


  别看宋缺表面不动声色,沉着冷静,实际内心忐忑的很;自那天以后,他有些不愿见白小纯…不过,与其说不愿,更该说是不敢。


  实际上他在恐慌,他怕血溪宗内的一切只不过是自己的一厢情愿,是对方以夜葬这个身份演给自己看的一出戏码。现在这场戏落幕,只怕他会不会,不愿意继续演下去了。


  但他却记得试炼中夜葬舍身相护的一幕,那一幕太真,他没有办法分辨真假。


  所以他默默接近白小纯,想要看清虚实;而他也不得不承认,在上午听到对方用那种与往常无异的语气向自己打招呼,好似无事发生过时,他宋缺松了口气。


----TBC----

2700+

如果情况允许可能会连更(

评论(12)
热度(83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凝可檬 | Powered by LOFTER